=?UTF-8?B?UmU6IOe/u+itr+aDs+azleWPiuizh+a6kOiojuirlg==?=

Eric 那一天說了一個小故事,提到 pesder 居然是用手寫筆輸入翻譯字串的?
哇,真是拜服 m(_._)m Eric 也提到歡迎大家利用 Tryneeds 來回饋翻譯資料。
據 Eric 說法 pesder 會盡量上傳常見的套件到 Tryneeds (?),  大家可以利用
Tryneeds 回饋錯誤的翻譯。

但我稍微測試一下,發現 Trynees 或 launchpad 作法都不太方便。

先談 tryneeds, 以 Gimp 與 F-Spot 為例。Gimp[1] 翻譯文字有兩千多筆,
沒有私尋單筆翻譯功能。有點難找到我想糾正的文字。F-Spot[2] 則還沒有上
傳到 tryneeds.

至於 Launchpad 上 Gimp[3] 跟 F-Spot[4] 都沒有資料。

顯然 Damned-lies 才是正解,這點我很同意 pesder。 Damned-lies 缺點
是使用者可能無法理解如何糾正 PO 檔錯誤,再回傳給我們。

不過團隊首頁[7]有兩個回饋機制
1. l10n mailing list[5]
2. bugzilla[6] (為什麽 Component 會是 zh_HK?)

這兩個介面應該暫時可以給一般使用者提供意見回饋。

[1] http://tryneeds.westart.tw/tryneeds/translate/list/project_tree_id/462
[2] http://tryneeds.westart.tw/tryneeds/project/show/project_id/9/project_tree_id/792
[3] https://translations.launchpad.net/gimp
[4] https://translations.launchpad.net/f-spot
[5]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chinese-l10n
[6] https://bugzilla.gnome.org/buglist.cgi?product=l10n;component=Chinese%20(Hong%20Kong)%20[zh_HK];bug_status=NEW;bug_status=REOPENED;bug_status=ASSIGNED;bug_status=UNCONFIRMED
[7] http://l10n.gnome.org/teams/zh_trad

備註: Launchpad 跟 Damned-lies 都是 Canonical hosted.

Regards
-Rex

在 2010年9月12日上午8:02,Chao-Hsiung Liao <pesder gmail com> 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