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T] 为什么我前两天在 LinuxTOY 吐槽 IB us (以及 GNOME)

2013/3/15 Weiwu Zhang <zhangweiwu realss com>:
对于 FileRoller乱码问题,我有心得体会,有建言,不知道可以从哪里吐?

我覺得你在這裡就能發嘛,我很期待哦〜

FileRoller有两个问题。第一是打开包乱码,第二个是做出来的包在Windows上打开是乱码。后面这个问题我有建言。

如何做出来Windows上能开的包?只有这几条路。

其實這些都要怪Info-Zip [1]的unzip,FR只是個前端。

1. WinRAR 3.0以上版本。开源社区没有打包软件能干这个。

其實閉源的RAR for Linux [2]好像也不收費,只不過之前Debian/Ubuntu狗血地打包一個Beta版
[3],搞得很多人以爲RAR格式都是有亂碼的。

2. Microsfot
CAB版本支持Unicode。可惜开源界做CAB的软件lcab,忽略了unicode支持选项,只能做出来不支持unicode的包。这个改起来容易,我觉得我干一天能做个patch出来,只是觉得说服别人迁就微软的包格式不现实。

願聞其詳!

3. CFS包。这个总算是开源界搞出来的包格式,还带unicode的,但是出了开源界就没人听说过。

我真沒聽過,求科普哦!

4. ISO包。这个的问题是没有压缩,进去多少byte就出来多少byte。

這個我不瞭解,不過一般不用這個做打包吧……

解决办法是,制做压缩包时给一个选项,“兼容Windows”。用户点了这个选项,就给他几个选择:

其實你用7Z就行了,誰用誰知道!File Roller在裝了p7zip的情況下就能支持7Z了。

1. http://www.info-zip.org/
2. http://www.rarlab.com/download.htm
3. http://packages.ubuntu.com/search?keywords=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