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T] 为什么我前两天在 LinuxTOY 吐槽 IB us (以及 GNOME)

在 2013年3月14日下午9:30,Ma Xiaojun <damage3025 gmail com>写道:
File Roller的乱码问题更闹心,我之前研究的结果是,有一部分问题要怪unzip(来自Info-Zip)的实现根本就是有问题的,zip(来自Info-Zip)压缩的文件,用unzip解压会乱码,其他软件(如p7zip)不乱码(我这个也是找开发者吐过嘈了,在Info-Zip论坛上可查,
也是没下文)……当然要在File Roller层面修复可不容易,File
Roller的架构有一定的局限性,完全是命令行的前端(所以如果文件名有换行可以把FR搞跪掉)。值得注意的是,FR没列表,没IRC频道,找个开发者得等好多天……

对于 FileRoller乱码问题,我有心得体会,有建言,不知道可以从哪里吐?

FileRoller有两个问题。第一是打开包乱码,第二个是做出来的包在Windows上打开是乱码。后面这个问题我有建言。

如何做出来Windows上能开的包?只有这几条路。

1. WinRAR 3.0以上版本。开源社区没有打包软件能干这个。
2. Microsfot CAB版本支持Unicode。可惜开源界做CAB的软件lcab,忽略了unicode支持选项,只能做出来不支持unicode的包。这个改起来容易,我觉得我干一天能做个patch出来,只是觉得说服别人迁就微软的包格式不现实。
3. CFS包。这个总算是开源界搞出来的包格式,还带unicode的,但是出了开源界就没人听说过。
4. ISO包。这个的问题是没有压缩,进去多少byte就出来多少byte。

解决办法是,制做压缩包时给一个选项,“兼容Windows”。用户点了这个选项,就给他几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