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5?B?UmU6IKW7pmGkxqTlpnK7UK1epOWr/KVPsN3DRCAoUmU6ILLEpEA=?= =?Big5?B?u0W3fKq6rsm2oaZhwkleXik=?=

2010/9/16  <gnome-tw-list-request gnome org>:

> 為軟體另取中文名稱的需求已經較小。但是 gnome-do 的問題是否真實存在?我想
> 在終端機打軟體英文名字執行應該是沒問題,不會有影響的。因為翻譯應該只
> 影響 GNOME 選單和軟體的標題列,可執行檔名字仍是英文啊?
問題是在於launcher/gnome-do所搜尋/自動補齊的功能,
抓的是選單中的標題與軟體名稱而非指令名稱。這個不只是翻譯的問題,
而是真的是要反應到上游靠?者來加入考量。 (or submit patch)

要把英文名稱都加到標題中是個辦法,但是?些情況下只會又臭又長,
甚至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子會影響對英文有恐懼人的接受度。
而且目前各個軟體的翻譯,也沒有?致的作法:有的加英文在標題,
有的加在簡短敘述中,而也有不少的情況是都沒有。

--
Best regards,
Yuan C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