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Kate想请视频剪辑组的同学去GUADEC

08年的视频是用商业软件作出来的。

我倒是可以问问GUADEC每年作视频的大牛Xan,看看他是用什么软件制作的。

我觉得这个W.H.问题提得很好,大家的回答也都很精彩。

这个事情没有对错,而是自由软件运动在一种发展中状态必然要面对的问题。如果自由软件里有比较好的视频编辑软件,那作视频的同学一定能在短时间内学会的。 昨天跟kat聊天,她说亚洲人很少用IRC, 我拿出手机,说我们都用weixin交流,这次会议组织工作也大部分用weixin。 她的建议还是官方的渠道尽量使用自由开源软件,在各个地区当然会有自己的地区特色的沟通渠道。

而且音乐的版权也是我们要考虑的, 一般商业性的活动会比较谨慎版权,GNOME.Asia峰会虽然是慈善性活动,也应该考虑到音乐版权问题。 就这几个问题,我们可以咨询一下前任的karen sandler, 看看从专业的法律角度来,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这是个很好的话题,不仅仅是这个视频上我们有这个矛盾,在Linux的各大发行商家上也有这个问题。 比如,因为协议,我们不能默认就定制安装一些非开源软件,例如在优麒麟上就不能默认安装搜狗输入法。

在自由开源软件的进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正因为如此,才会有前进的方向。

不管怎样,瑕不掩瑜,作的两个视频实在是太赞了!

娱乐与政治无关,今天晚上大家可以见面聊聊这个话题。

-emily

在 2014年5月27日 上午7:34,tong hui <tonghuix gmail com>写道:
我想问一下,咱们周六开场时候播放的2008年的那段视频是用什么软件做的?也是自由的吗?

--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