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技术问题

另起帖子讨论如果用自由软件和自由内容怎么做。

2012年我考虑过gnomr asia用自由软体剪辑,问Jeff, Pitivi维护者。答曰没有好的选项,Pitivi也不行。“如果你像我一样熟悉每个bug, 并且小心避开,就可以用pitivi。”简单说,没有成熟的视频剪辑自由软件。(有成熟的库和单一用途工具。)

另一个问题是重做用什么素材。我观察视频组用了mickey mousing这个技巧,即关键帧做在拍子上,结果是很难换曲子,除非重新剪。有谁有勇气重新剪我就搭配付出些时间找曲子。找Lanke要授权是不通的,不是因为她不喜欢Gnome,而是因为曲子一做出来就跟她没关系啦,现代音乐版权体系是个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