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T] 为什么我前两天在 LinuxTOY 吐槽 IB us (以及 GNOME)

在 2013年3月15日下午3:24,Weiwu Zhang <zhangweiwu realss com>写道:
如何做出来Windows上能开的包?只有这几条路。

1. WinRAR 3.0以上版本。开源社区没有打包软件能干这个。
2. Microsfot CAB版本支持Unicode。可惜开源界做CAB的软件lcab,忽略了unicode支持选项,只能做出来不支持unicode的包。这个改起来容易,我觉得我干一天能做个patch出来,只是觉得说服别人迁就微软的包格式不现实。
3. CFS包。这个总算是开源界搞出来的包格式,还带unicode的,但是出了开源界就没人听说过。
4. ISO包。这个的问题是没有压缩,进去多少byte就出来多少byte。

解决办法是,制做压缩包时给一个选项,“兼容Windows”。用户点了这个选项,就给他几个选择:

真是不熟Gmail快键,不知道怎么就把信发出来了。这里接着写:

如果检测到包里有非ASCII文件名,就给用户一个选项,“兼容Windows”。点了这个选项就展开两个选择,并且说明缺点。

1. 使用CAB。缺点,只有Windows上能打开,还保不定包内目录结构能不能保留(取决于用户安装了解压软件还是用WinXP自带的解压工具)。(这个选项得给目前的lcab做个patch才能提供,前面说了,我研究过,这个patch不会难。)
2. 使用ISO/CFS。缺点,这个不能保证Windows用户能打开。

用户自己选择应该怎么办。

顺带说一下大家最喜欢的zip和tar格式对于这种情况都不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