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视频技术问题

回到原话题,我们需要一起来帮助视频组的志愿者完成视频,用自由软件做非线剪辑,配CC协议的音乐。

这里是找到一个链接:http://creativecommons.org/legalmusicforvideos

至于意识形态的问题,可以适当弱化一些。当然这是指不失原则的弱化,不放弃原则不后退,我们想办法解决技术问题,而不是搞意识形态对立。

至于用户组内部沟通的问题,等你正在写的另一个thread,不要再这里讨论吧。

我们可以架设一个IRC Server, 或者使用既有的服务,我们有irc.gimp.org,但缺陷是目前不支持SSL。

另外我们可以通过邮件列表沟通那些非即时性的信息。

考虑使用XMPP协议进行即时沟通也是一个方向,但是我没有相关经验。

使用Django这样的框架,可以很方便的架设自己的Web服务,懂Django的同学可以帮忙。

对于特别急迫的突发事件,我们直接使用电话语音沟通。

。。。”应当立即停止官方微信群“。。。

徐继哲现在正在微信群里跟大家讨论copyright,自由软件的license的问题。 我们大家立即退出了,然后我们去哪个IRC继续讨论呢?

GNOME的各种会议中,使用Macbook,iphone的人大有人在。 举例在GNOME 3 training中,David king也使用了macbook, 我们应当礼貌地要求他出去或换一台电脑么?

-emily

在 2014年5月27日 上午8:24,W.H. <weezee os gmail com>写道:

GNOME用户组不应该使用微信群作为官方的联络方式,请不要误解,不要把个人领域牵扯在内。作为个人,使用什么工具和朋友联系,那是个人自由,个人权利。
GNOME用户组,包括GNOME Asia 应当立即停止官方微信群,尤其是所谓的公众帐号。

这个问题我正在写邮件,还没发出来,就暂且在这里讨论了。

同时附带讨论一个问题, GNOME用户组微信群还要不要?

这两个问题的性质一样,我们用非自由软件来推广和促进自由软件运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

-emily

在 2014年5月27日 上午8:13,Weiwu Zhang <zhangweiwu realss com>写道:

另起帖子讨论如果用自由软件和自由内容怎么做。

2012年我考虑过gnomr asia用自由软体剪辑,问Jeff, Pitivi维护者。答曰没有好的选项,Pitivi也不行。“如果你像我一样熟悉每个bug, 并且小心避开,就可以用pitivi。”简单说,没有成熟的视频剪辑自由软件。(有成熟的库和单一用途工具。)

另一个问题是重做用什么素材。我观察视频组用了mickey mousing这个技巧,即关键帧做在拍子上,结果是很难换曲子,除非重新剪。有谁有勇气重新剪我就搭配付出些时间找曲子。找Lanke要授权是不通的,不是因为她不喜欢Gnome,而是因为曲子一做出来就跟她没关系啦,现代音乐版权体系是个悲剧。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
 * @brief Open Source,  Coding for free!
 * @note English Name - Hugo T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