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视频技术问题

我之前一直用Kdenlive做的视频,bug超多,经常crash经常要返工,甚至通宵达旦几夜才可以搞定。openshot又太简单,只能做一些家庭录影,很难发挥创意。我最早用的是Sony Vegas,一款准专业的视频非线编辑软件,因为kdenlive的操作与其非常相似,因此我决定用kdenlive。

其他的pitivi和lightworks虽然很好,但学习曲线略长也不会用,故我就没有选用。一直用能快速上手的kdenlive。

至于素材,我觉得单开一个thread,利用大家的共同帮助收集各种CC的音乐比较好。

另起帖子讨论如果用自由软件和自由内容怎么做。

2012年我考虑过gnomr asia用自由软体剪辑,问Jeff, Pitivi维护者。答曰没有好的选项,Pitivi也不行。“如果你像我一样熟悉每个bug, 并且小心避开,就可以用pitivi。”简单说,没有成熟的视频剪辑自由软件。(有成熟的库和单一用途工具。)

另一个问题是重做用什么素材。我观察视频组用了mickey mousing这个技巧,即关键帧做在拍子上,结果是很难换曲子,除非重新剪。有谁有勇气重新剪我就搭配付出些时间找曲子。找Lanke要授权是不通的,不是因为她不喜欢Gnome,而是因为曲子一做出来就跟她没关系啦,现代音乐版权体系是个悲剧。

--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