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关提案 foldcolumn 的一些疑问

与主题无关,我也曾是东大的学生,没想到能看到校友参加GSoC,实在值得道一声恭喜啊!

Cheng

Hi BinLi and other GNOME folks,

我叫徐春阳,目前在东南大学信息学院读大三。我有基本的C语言基础,目前正在做 GSoC 2014 GNOME 的项目[0][1]。也有兴趣参加
CSDN 的 SoC,做有关 GNOME 的项目。

昨天晚上,我就看到了 foldcolumn 这个提案[2],虽然提案的内容很详实,甚至把具体的算法都写了出来,但是我还是不太明白
foldcolumm 到底要干吗,只好根据其中的 awk 实现揣测下其功能:

当能够换行的 column

这么讲有问题吗? 到底是要干吗,能不能用一两句话简要地说明下吗?

(好吧,我又有看了很久,还是不明白具体要干吗。好像在还不清楚要干什么之前,就要先知道怎么做。)

我不清楚这个想法是怎么来的,或者说有什么样的应用场景呢? 用 column 来显示表格,其元素的数据自然应该是 数字、单词 之类的,通常都短小,用不着跨行。

另外,提案的措辞、排版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说:没说清楚功能,置于具体如何实现没必要详细说明;功能和特性最好分开;排版显示的结果可能和预期相差很大。

[0] http://www.google-melange.com/gsoc/project/details/google/gsoc2014/chunyang/5649050225344512
[1] https://wiki.gnome.org/Outreach/SummerOfCode/2014/Projects/ChunyangXu_NotesPortToWebKit2
[2] http://code.csdn.net/os_camp/16/proposals/51

Happy h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