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B?UmU6IOWFs+S6jk5ldHdvcmsgTWFuYWdlcueahEwyVFDmlK/mjIE=?=

我在BugZilla回复了。

香港中文大学的L2TP VPN在校内校外都能连接。
在Mac OS X/Windows上,不需要因此改变任何设置,应该说他们的封装得很好,希望NM能够赶上哦。
但我之前在Linux环境直接用脚本连接的时候,发现其实校内校外连接挺大不同的。有IPSec设置的不同,也有路由设置的不同。

现在我是在校内,25号宿舍要Check Out,因为我没有申请暑期宿舍,所以校内环境可能不是一直可以有。
不过校外连接,在我毕业之前都可以,还有2年多。

如果有需要帮忙写代码的,我是非常愿意参与的,我学的专业课很多就是和计算机网络还有编程直接相关的,希望这个问题早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