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GNOME Shell =?UTF-8?B?5ZKMIFVuaXR5IChXYXM6IFJlOiDmna/lhbfkuoY=?= =?UTF-8?B?KQ==?=

 On 10/26/2010 04:58 PM, Aron Xu wrote:
> 虽然 Ubuntu 社区一直在进行一些看似亲和上游(Debian, GNOME 等)的工作,但是实际的情况是,常会有意无意在与上游合作时制造大大小小的麻烦。

小小为ubuntu辩护一下:位置不一样,想法也就不一样了。作为下游与上游必须发
生的有一些麻烦不能算Ubuntu制造的,只能算需求制造的。

举一例:Ubuntu一年一次发行,周期稳定很重要,不然服务商和IT维护人员心中没
数,与系统有关的活动不好规划日程,合同也不知道怎么签。西 人说Shooting a
moving target即是说这种情况了。即使乏善可陈,到了一年也总得发行一次,这
是合于业务需求的。但是有的上游不配合,说一个产品它是活的,就是有不断的
bug和不断改进修正,强迫开发人员按周期做出一个稳定版本,对开发人员很不公
平(需要我举证的请回贴说明)。这是一边站在用户/客户立场说话, 一边站在开
发人员立场说话。这种情况下的龃龉不能算ubunt制造麻烦,开发者for fun得很,
不够重视非技术性、非重点的需求,总得协调。我还有别的例子直指上游对重点需
求的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