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使用自由软件完成用户组的日常线上 交流

如果能继续使用irc.gimp.org是最好的,但是之前调查过,目前它们好像不支持SSL加密,这是个问题。如果能联系到irc.gmip.org的管理者,提出这个需求,那是最好的。
另外我搜了一下,至少在andorid上是有开源的irc客户端实现的,可以考虑一下。

Good idea.

Make it a project of CSDN summer of code..  :)

在 2014年5月29日 上午9:20,符俊辉 <fjhios 163 com>写道:

佟辉说的非常好,我们觉得既然要做到标杆,很多东西都要有标杆的本色。例如属于自己的IM工具。我可以帮手打下酱油。同时招募大神一起完成属于咱们自己内部的IM项目。佟辉这边可以推动下。招募一些人员进来,当然,还有申请一些资金。

在 2014-05-29 01:41:06,"tong hui" <tonghuix gmail com> 写道:

前面 W.H 已经提出这个问题,况且最近的敏感局势,使得政府开始大规模监控和管制微信和QQ等国内主要互联网服务,咱们再继续使用微信群显然已经不再合适,因此使用自由软件是避免被监控的最佳途径。

这里我单开一个话题,让大家继续讨论。

1. 日常话题讨论:邮件列表。这个没疑议吧。

2. 平时线上即时联络和开会:IRC。可以在在freenode上建立一个channel,也可以继续沿用现在的#gnome-cn

3. IM工具:(暂缺)我们虽然可以使用Jabber,但需要自己搭建Jabber服务器,需要自行运维,会花费一些精力,可靠性也难有保证。不过如果有好的运维解决方案,Jabber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毕竟GNOME基金会的成员也可以获得一个Jabber帐号,也是可以使用Jabber服务的,这样方便大家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和基金会走的更紧密。

4. 手机端工具:没找到好的自由软件替代品,不过客户端开源的Telegram我觉得还不错(其服务器端不开源),也可以群聊,支持Android./ iOS系统,安全性也是比较好的。相关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Telegram_(application)

P.S.  刚刚我已经自作聪明的把微信群改名叫志愿者群,主要是志愿者交流用,并引导志愿者向自由软件过度的一个平台,这样如何?

--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