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GNOME.Asia自媒体组详细工作划分

非常感谢Lisa
Hui帮忙翻译了一些讲师和其演讲的介绍,请把翻译好的贴到此处,https://etherpad.gnome.org/p/gnome-asia-2014-speakers-zh
 大家一起来翻译吧。之所以放到etherpad上,除了可以更好地在线协作,更重要的是避免了翻墙的麻烦。

另外我发现貌似很多社交帐号还没收集上来,除了微信平台以外,其他社交媒体帐号最好能够集中过来。如果帐号集合实在有困难,也请及时转发。发我社交媒体帐号请直接私信,不要回复此线索或邮件列表里,以防被存档。

@Bin Li, 请顺便也把我加到bjgug网站管理员里,这样可以方便我直接发布文章。

于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 22时10分39秒,Emily Chen写到:
新闻组的工作安排很赞!

现场我们作一个新闻版面, 把微信, 微薄, flickr,twitter,G+等关键
字或二维码都贴上面。

上面还可以留个版本, 大家来贴留言版。 例如, Hate and Love 留言板, 用报事贴来作。

-emily

在 2014年4月29日 下午7:39,Bootingman 聞其祥 <wen bootingman org>写道:

很详细和完善的安排,谢谢佟辉和佟辉组的同学们。

现场微博大家可以都参与进来,要是能把与会者和关注者都调动起来,会产生非常多高质量的内容,微博直播就成了开源人民的汪洋大海^_^

木欣欣以向榮
泉涓涓而始流     聞其祥

网站 http://www.bootingman.org
G+   https://google.com/+Bootingman
微博 http://weibo.com/bootingman

总结一下上周六小组会的一些小议题。顺便把工作安排情况请各位看看,有何疑议,可以在邮件里讨论。

目前自媒体小组的成员有,苟颖琦、潘旭、Lisa Hui、廖铮、王殿进和我,还有临时抓来机动的张乐玫。

主要工作内容,按时间排序如下,打星号的是重点工作:

(1)会前宣传和推广。这时候的宣传只有一个目的——促进报名!

         1. * 报名宣传的新闻稿。我和苟颖琦负责中文版,廖铮和Lisa
Hui负责英文版。中文版会在CSDN发表,英文版会在GNOME基金会发布。

         2. * 重量级讲师、嘉宾介绍和采访。总共采访4个人,把问题写在邮件里让他们回复就行了。Allan Day、Richard
Stallman、Max Huang、Sphinx
Jiang。除了RMS翻译一个中文版发布到CSDN,其他均保持英文版发到GNOME基金会页面。采访提纲[1]咱们和基金会的Oliver一起完善,目前希望廖铮、Lisa
Hui和我协助完成这些采访。

         3. *
利用社交媒体媒体每天介绍一个讲师和其演讲,以微博为主。20个演讲,从五一之后开始,一天一个正好到24日。因为Lisa已经开始翻译前面一些了,请把翻译好的放到一个Google
Doc或者GNOME etherpad上,方便大家可以截取。具体分工是Lisa
Hui从5月3日起到5月9日,苟颖琦从5月10日到5月17日,潘旭从5月17日到5月23日,每人负责7天。具体细节上次见面会已沟通。

(2)会议直播,目的是更大范围制造宣传效果和影响。

         1. 每个演讲一个微博+配图即可,苟颖琦、潘旭和Lisa Hui一人负责一个会议室。

         2. 当天会议结束写一篇此会议室当日的综述,基本是将当日微博整理在一起,然后加个导语和结语即可。具体负责人同上。

(3)会后通稿

         1. *
中文版:发布在CSDN、新浪科技、ChinaByte等国内主流IT媒体的文章。文章会提前准备好,然后配上照片就OK了。由王殿进和我来负责。

         2. * 英文版:中文版的译文。发布在GNOME基金会网站和其他英文媒体。由廖铮主要负责,Lisa Hui和苟颖琦协助。

以上所有文章,中文版均会在国内社交媒体平台发布(BJGUG网站、豆瓣和新浪长微博),英文版会在国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G+)。咱们各位小伙伴,会前是比较忙的,毕竟所有的内容都要准备,为报名500人而努力,Let's
Fighting !

以上内容只负责GNOME.Asia,暂没有考虑FUDcon。

[1] https://etherpad.gnome.org/p/2014_ASIA_Summit_interviews

--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