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恢复IRC频道并增加IRC线上交流

咱们之前在GIMPNet上有个#gnome-cn频道,以前一直是Pocky和Fred在线,现在他们俩不在了,咱们也没有把这个很好的平台运营起来。

我建议恢复这个IRC频道,可以利用这个频道线上交流和沟通,这种方式比QQ群/微信群要简单,虽然不如微信群那么实时,但在非紧急情况下还是很好的。

在GNOME.Asia之后也可以通过IRC周例会的方式形成常态,更好地团结加入的志愿者,组织活动和推广GNOME。

这是之前我写的一篇讲解IRC使用的文章,主要面向使用Windows/MacOS X的人 http://code.csdn.net/blog/35

 如果志愿者之前完全没用过IRC的,可以照着做一遍,如果想进入咱们的频道只需要把文章里面的IRC频道信息换成咱们的就行,注意6667端口被墙,但是其他端口 6666, 7000, 7777都是可以用的,如果登不进去可以尝试其他端口。亲测这种方法可用:

IRC聊天服务器:irc.gnome.org 端口: 7000
是否使用SSL加密:否
昵称:(自定义)
编码格式:UTF-8(默认)
自动加入的频道:#gnome-cn

我会再写一篇给初学者的IRC文章,基于咱们的频道信息。再多说一句,在Windows下还可以用HexChat,这是基于以前XChat2的Windows版改的,也是跨平台的,用法和Xchat一模一样,还有很多新插件可以用,很不错的哦!

--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