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准备GNOME.Asia/FUDcon媒体和宣传

Tonghui相当专业阿。

周六的时候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安排任务,这个媒体小组看来任务特别多,而且跟各个分组接口的内容也比较多。

希望别的小组也提前准备好讨论和分工的事情。

-emily

在 2014年4月22日 下午2:24,Tong Hui <tonghuix gmail com>写道:
活动未开,媒体先行。现在距离GNOME.Asia/FUDcon还有一个月时间,按照常规办
会思路,以及上个月做OSTC开源大会的经验,剧活动还有1个月的时候正是密集宣
传的时候[1],毕竟咱们是自媒体不能作出像CSDN这样的大规模宣传。不过依旧需
要一些我们自己完成的宣传工作:

1.门户新闻通稿
=============

例如:[2]

我已经拜托CSDN的同事,负责联系了几家媒体,类似新浪科技、ChinaByte那种,
咱们只需要把新闻稿给她即可。这几家媒体只负责转载一下。。。

咱们自己写好一篇文章以便他们可以转发,目前计划是由我和公司的王殿进来共同
完成。各位自媒体负责人需要当天写好一个分会场综述文章,以便我们后期整理
用。具体分工见面会上聊。

这个通稿一般是活动前就写好了,如上面的例子,但可能咱们的情况比较特殊,我
建议是会前准备好,因为咱们的情况比较特殊,会议当天可能需要再添补和修改,
但最好修改越少越好。这样可以在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最快发布。

2.当日直播
===========

类似:http://special.csdncms.csdn.net/OSTC2014/

咱们恰好有2014.gnome.asia/live页面,也有微薄互动。现在我的一个想法是各位
分会场主持人+协调人+自媒体编辑都可以发布微薄和Twitter,但要求
用#GNOME.Asia# 这个统一标签。为了产生微博墙的效果,最好主持人当天时不时
提醒一下观众发微博用统一标签的事情。

茶歇和会间休息的时候播放这个互动墙,还有咱们的二维码可以让大家扫码关注。

3.微博和社交媒体短评直播。

各分会场自媒体编辑,每个演讲需要发一个微博和Twitter,建议是提前根据演讲
者的介绍编辑好内容,存到草稿里,现场加上图片就可以发布了。这样速度最快。

另外,Facebook、Google Plus和豆瓣当晚转发分会场综述,这是比较累人的。

4.活动综述新闻稿,分会场综述。

例如:[3]

咱们不需要写的这么专业,但是结构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具体分工,见面会的时候
咱们再细致考虑。

5.会前新闻、采访
=============

这是咱们媒体组现在必须要开始做的事情了,因为现在日程已经排定,马上就该开
放给公众报名了。此时先期宣传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按时间排列需要完成的工作有:

(1)排定日程后开放报名的推介文章
(2)重量级演讲嘉宾介绍
(3)相关人物采访
(4)会前一天欢迎晚宴
(5)会后After Party

这将充分里用咱们的自媒体平台优势,在所有平台推介这次会议活动。因此这些工
作五一之后就应该开始了。具体分工需要见面会时排定。

6.照片视频收集
===========

因为咱们使用的Flickr来托管照片,但是从我的测试来看,Flickr速度超级慢基本
被墙状态,更何况现在是所谓“净网行动”期间,这类国外网站均有各种被墙的可能。

我自己有个AWS主机,最近部署了OwnCloud,可以利用其云存储照片,速度也不
快,但至少是可用的,我会在最近多加测试的。另外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咱们在墙
内搭建一个owncloud,作为主要的线上存储介质,之后再调整到Flickr上。

最后提醒各位,活动是GNOME.Asia和FUDcon采用Co-location的方式进行,虽然在
同一个地点,使用同一队人马,但其实两个活动!因此咱们需要两个活动都照顾
到!Fedora分会场可能是比较大的问题,比如新闻通稿用不用分别准备两篇?自媒
体直播是否需要两个活动都兼顾?照片和视频素材是否分开存储?

[1]可以在csdn.net搜索关键字OSTC,查到活动之前密集宣传的人物采访等内容。
http://www.csdn.net/tag/ostc/news

[2]http://www.csdn.net/article/2014-03-30/2819041-CSDN-Tencent-opensource

[3]http://www.csdn.net/article/2014-04-01/2819075-OSTC_forum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