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3 中 locale 设定

各位好,

这几天被一个配置的小问题困扰,
那就是Gnome 3 中的界面显示与locale之间的关系。
通常一个程序的界面显示取决与系统locale、用户级locale以及X启动器的locale设定,
不过很奇怪,Gnome 3的界面显示好像与它们无关,自成体系。换而言之,
用户的Gnome 3界面显示取决于用户账户里设定的语言选项,
而该选项的作用与《系统设置》里的《区域和语言》是相同的;
进一步,它们完全覆盖了前面我提到的所有locale设定。
我的问题是,《区域和语言》的设定除去图形界面之外,
它们的命令行设定在哪里?存放配置的文件又在哪里?

Cheers,

Easior Lars

easior lars yahoo com
www.shlu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