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T] IBus 和 GNOME 吐槽补充

拜请苏大侠将google pinyin推进到Linux Desktop中~~~

于 13-3-15 下午5:55, James Su 写道:

默默的飘过。

在 2013-3-15 上午1:11,"Ma Xiaojun" <damage3025 gmail com> 写道:
关于IBus 1.5和GNOME 3.6再补充一下,由于他们配合的用户体验不佳,所以在各种发行版中:

Ubuntu raring和Debian unstable至今在用IBus 1.4.2,不排除Ubuntu的GNOME
Shell像12.10一样继续出不了IBus图标(因为是3.6,Debian unstable还是3.4)

Arch用的是IBus 1.5,经历了GNOME集成IBus编译开关的多次开关,先是开了被吐槽(导致必须用IBus),然后关了发现那样子IBus反而用不了了,现在好像又 开了(现在开的话问题没有之前重要,因为本人人微言轻的吐槽让GNOME开发者修复了很简单但是影响不小的bug,现在运行时关闭不 需要卸载IBus了)

Fedora确实「根正苗红」,直接就上IBus
1.5,当然许多用户的需求因此实现不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推荐Fcitx了,呵呵。(还没有遇到过Fcitx实现不了的IBus 用户需求)

openSUSE也遇到了1.4.2和3.6配合的问题,不过和其他发行版的不作为不同,他们直接就给GNOME
Shell写了一个插件(有没有其他patch不清楚)。,问题解决。(所以我现在最推崇的社区发行版就是openSUSE了,他们 的社区相对更懂得为最终用户着想,而不是把上游的半成品直接暴露给最终用户。)

如果大家在幸福的自由软件世界呆久了,不妨看看水深火热的私有软件世界在开发/使用什么样的输入法?
英库拼音:http://pinyin.engkoo.com/
搜狗智慧版:http://pinyin.sogou.com/zhihui/

我不是要否认自由软件、开源软件是很好的理念,但当你看到在2013年,Linux桌面依然带给用户半成品的输入法体验;IBus作 为一个平台的地位,在GNOME的白名单政策之后变得不再明朗。大家不妨思考下,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在一定的程度上认为现有的「社区」需要一定的变革。贡献是好事,但贡献potentially(中文真没找到好词,抱歉)无穷无尽 的精力,去换来1%的人未必幸福的自由,是不是值得呢?到底做什么能改变现状?

当然我绝对支持Linux在非桌面领域的各种应用,也感谢各种让世界更美好的开源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