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翻译《GNOME3应用开发》帮忙联系出版 社

最近几个月一直在积极联络出版社,目前几乎主要的出版社都已经联系完了,结果都是否定的。今天和图灵创始人刘江聊了一下,虽然他已经离开图灵,但主要的东西还是知道的。主要问题是这是外版书,外版书版税加各种费用很高,总费用可能高到几万到十万,而此书的市场前景也很不明朗,所以。。。。但我觉得作为北京GNOME用户组,是有必要也有义务完成的,我觉得需要尽力去推广。

目前我看有三条路可选:

1. 与基金会沟通,能否提供赞助支持,毕竟明年GNOME.Asia在北京举行,若此书出版,对活动和整个社区是一大促进啊。同时,邀请与咱们有关系大公司参与赞助,是否为此搞一个Call For Sponsor?

2. 与原作者、原出版社联络,简体中文版采用线上出版模式,或Kindle电子版的方式,或者干脆以CC协议开放下载。

3. 咱自己基于这书重新写一本原创的!

目前已经知道的是SUSE打算投入人力进行翻译,是否也能投入人力原创呢?若最终走到最后的地步,我们一起原创有什么难度么?

2013/9/2 tong hui <tonghuix gmail com>
都问问吧,多家出版社竞争也是有好处的

 * @param author 佟辉 Tong 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