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B?R05PTUUuQXNpYSAyMDEy5Lqa5rSy5bOw5Lya5paw6Ze75a6j5Lyg56i/IFvnroDkvZM=?= =?UTF-8?B?5Lit5paH54mIXQ==?=



GNOME.Asia 2012 亚洲峰会 ( 香港 ) 议程公布 

GNOME.Asia 2012
 亚洲峰会将于 6  9-10 日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

传媒朋友,你好!

香港,2012年5月16日 – Linux、Apache、Firefox、Wordpress等自由软件的成功,有赖于开发者将源代码公开,并让用户和开发者自由从互联网上下载、使用、修改。把软件分享分发。加上科技网站以至传媒在国际上的广泛报导,得以让更多人知道和使用,从而令开发者继续维护和改进其软件,也令更多开发者加入和开发更多不同的新应用软件。就是使用者和开发者数量的增长,自由软件/开放源代码软件才得以成功,在世界上发展为成熟的社区和力量。

图片来源– http://www.gnome.org/wp-content/uploads/2012/03/overview.png

关于GNOME及GNOME Foundation

GNOME是Linux桌面上最常用的图形界面,并可在Windows和OS X安装其GTK程序库来安装一些应用软件。 GNOME成立了GNOME 基金会(GNOME Foundation),并设有亚洲委员会。 
每年亚洲委员会会举办GNOME.Asia亚洲峰会,过去数年已成功在中国、越南、台湾、印度举行。 GNOME.Asia 2012 已于上星期尾公布首轮议程。讲题是从60多份讲题申请书中,选择了当中约22份。受邀的讲者分别来自加拿大、智利、中国、捷克、德国、香港、印度、西班牙、台湾、美国、越南。下月乘飞机来到这个东方之都,云集在香港向大家作不同类型题目的演讲,也跟大家作交流、分享、联谊。演讲者包括GNOME / GTK义务的开发者、市场推广人员和用户等。

GNOME.Asia 2012亚洲峰会将提供4场keynotes、22场演讲(分2 tracks)、6场闪电讲(Lightning talks)活动,更多的议程可在http://2012.gnome.asia/schedule/找到。

GNOME.Asia 2012亚洲峰会

日期: 2012年6月9-10日(星期六、日)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6时地点:香港城市大学一号教学楼LT 1-3演讲厅(九龙塘达之路) 
名额:720人形式:二线或三线议程语言:英文、国语、广东话费用:免费(非牟利活动) 
报名: http://registrano.com/events/gnomeasia2012 
大会网站: http://2012.gnome.asia 
为了作出更好安排,希望参加者能尽早报名,以便大会志愿者容易作出预算。 
大会已开始寻找赞助商、媒体伙伴及义工等,如有兴趣请跟committee gnome asia联系,本地赞助商、媒体伙伴及志愿者也可跟webmaster opensource hk联系。

香港首个大型非牟利自由软件社区会议

每年世界各地也举行不同大型的非牟利自由软件会议,都是由义务的用户、推广者、开发者举行。

图片来源– http://www.pitivi.org/i/screenshots/archive/0.14.jpg

PiTiVi是一套GNOME上的影片编辑器(video editor),两位PiTiVi的开发者Thibault Saunier和Jean-François Fortin Tam分别从智利和加拿大远道而来,讲述PiTiVi and the GStreamer Editing Services。

图片来源– http://ezgo.westart.tw/images/tour/3_ezinstall.png

来自台湾的孙赐萍先生和黄俊宏先生,讲述台湾教育部透过自由软体来推动数教育下,制作的ezgo 自由软件推广光碟和ezgo menu 计划。而黄俊宏先生也会联同他的北京朋友Bin Li,分享北京和台湾本地GNOME用户组的经验。

图片来源– http://pockey.dao2.com/wp-content/uploads/2009/11/Gnome.Asia09_2.JPG

女士们也是GNOME的贡献者,中国的Eleanor Chen会分享申请GNOME Outreach Program for Women的经验,以及GNOME / Ubuntu北京社区活动。越南的Hong Phuc DANG会讲述x-mario – the gaming distribution。而香港的Amanda Lam也会分享女生在GNOME和自由软件中的参与、机会和困难。

媒体查询

Open Source Hong Kong – Sammy Fung 
电邮: sammy opensource hk

Hong Kong Linux User Group – Haggen So 
电邮: haggenso gmail com



--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
 * @brief Open Source,  Coding for free!
 *
 * @param author 佟辉 Tong Hui
 * @param email tonghuix gmail com
 * @param web http://tonghuix.tk
 */



[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Thread Index] [Date Index] [Author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