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B?UmU6IOaWsOaJi+mXrg==?=

On 2010/10/29 at 23:12, houchao <houchao707 gmail com> wrote:

> 接触ubuntu时间不是很长,现在用eclipse+cdt编C++。但是我听说emacs能更好的
> 编程,但是我觉得用emacs太麻了,并且没有发现特别之处(本人愚钝)PS:每次
> 都要在终端编译,太麻烦了,请诸位能不能帮我介绍一下emacs的好处和具体的操
> 作用法吗?

还是那句老话。地球上只有三种程序员:一种是用 emacs 的、一种是用 vim 的、
一种是用其他编辑器的……

言归正传,emacs 的好处就是可扩展性和可定制性非常灵活。与系统交互非常紧密。
基本上已经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编辑器了,应该叫操作环境。试想一下,除开
emacs,还有哪个编辑器可以收发邮件看新闻组呢……

emacs 的具体操作比较复杂。就是各种各样的 key bindings。接触 emacs 的头一
个星期就要花时间熟悉这些键绑定。慢慢熟练了就如鱼得水了。

另外,楼主似乎发错地方了……
欢迎来 cn.bbs.comp.emacs 转信发帖!!!

--
If a situation requires undivided attention, it will
occur simultaneously with a compelling distr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