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B?UmU6IOaUtumbhuWkp+WutuWvuUdOT01F55qE6ZyA5rGC5ZKM5Y+N6aaI?=

在 2010年10月22日 下午10:38,tonghuix <tonghuix gmail com>写道:

于 2010年10月22日 19:58, Emily Chen 写道:
支持,中国人的用户体验, 使用习惯还有对GNOME社区的要求和想法进行一下反馈。 我们讲根据大家的反馈去设计和开展一次调查。
我觉得现在不缺少程序和翻译,大多数程序都已经有了,翻译也基本上全都到位了,至于开发文档什么的,只要不是开发人员不大关注这些海量的开发问 题,慢慢翻译就行了。

现在最缺少的其实是支持,企业支持,公司支持,社会支持,国家政府支持,在现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对于那些不能马上看到收入的项目,一般 人是不感兴趣的,从政府机关到大中院校再到大学生,甚至是中学生,重利益轻过程是一种很普遍趋势。

比如我用pidgin上QQ经常被要求激活,webQQ虽然好用,但是却要占据很多浏览器资源,疼讯为了打压其他客户端网罗客户而采取的类似 FUD政策这些等等,都是很不道德。

有些奇怪的理论,这些不算不道德吧。他的东西他当然有权制定规则。

绝大多数高校的计算机相关课程都不涉及Linux系统和相关课程,除了做嵌入式Linux(因为做手机来钱最 快),在这种社会环境下,Linux系统背后源远流长的“黑客文化”,“开源文化”彻底被阉割了,很多Linux的培训机构直接从Linux C语言开始讲起,完全去掉了linux系统诞生过程及其内涵思想,连一笔带过都没有!

有几个高手是被教出来的? 现在我们的问题是“墙”。

1.适应这种浮躁的环境,想办法让大众看到眼皮底下的好处,2.网罗一批在浮躁环境下还“一心向善”的人们,改善这个浮躁的环境

我建议GNOME基金会应该在亚洲多搞搞培训,开办一些培训机构,以培养和散播更多的开源思想

培训什么的就拉倒吧,多拉那些欧美的上游开发者来中国作演奖,多组织些类似上次在北京做的gnome.asia那样的活动吧。
另外,多传播翻译下一些技术新闻之类的。我以前在gnomecn做过一些翻译,包括gnome 的releasenote之类的,感觉这些对gnome的宣传还是有些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