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关提案 foldcolumn 的一些疑问

我不清楚这个想法是怎么来的,或者说有什么样的应用场景呢?
用 column 来显示表格,其元素的数据自然应该是 数字、单词 之类的,通常都短小,用不着跨行。

你重复问了“用来干嘛”好多次,看来不止重要,也很急切,有参与热情!用例,我原来以为是显然的,所以忘了。我下面既然给出应用场景,就会回头加到文档中的。表格类元素不短小需要换行其实挺常见的,尤其是首行和首列。比如wikipedia的表格: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mparison_of_Linux_distributions#Security_features

多例一些表格需要换行的应用场景:

- 对于中英文段段对应的翻译,分列输出时保持段段对应。
- 整理 file *  命令的输出。
- 用于快速排版数字列表,即 grep -n '' text.file。
- 指定行宽为1的时候可以用作基础命令来编写“假古文”生成脚本。

下面的问题是,这种东西算是富文本,为什么不直接使用HTML?所以也列一些应用场景:

1. 用在log里。
2. 用于将用户用html写的电子邮件发出时整理其text副本。
3. 方便其它命令行工具做输出,比如另外一个项目,EasyTag命令行版本,就涉及这种情况。

另外,提案的措辞、排版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说:没说清楚功能,置于具体如何实现
没必要详细说明;功能和特性最好分开;排版显示的结果可能和预期相差很大。

后面两条建议收下了。关于第一条“如何实现没必要详细说明”我解释一下:

如果实施建议里提出的算法就是实际上适用的算法,那就太走运了,按经验这样简单的用上会有问题,需要试错。过去我在编程培训学校借用他们办公室工作的几年,认识到如果提出可能实现方法,学生容易开始试错过程,不然经过本本主义教学的学生会因为没有被指导过不愿意试错。我觉得你显然不是这种情况,因为参与GSoC的学生创造力会更强。我觉得你会更有可能做出好产品,或者以这个命题为起点却能做出更有意思的产品,比如做到w3m
-dump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