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B?UmU6IOS4reaWh+i8uOWFpeazleacg+S4jeacg+aIkOeCuiBHTk9NRSAzIOeahOacgOWkpw==?= =?UTF-8?B?6Zi756SZ5ZGi77yf?=

ibus的整合不是要要在3。2加入吗?
前段时间fedora-zh也有讨论这个话题。

在 2011年4月15日 上午9:18,Emily Chen <emilychen522 gmail com>写道:
转发到gnome-cn-list gnome org,大家可以进行更多讨论。

-Emily

在 2011年4月14日 下午3:04,Chao-Hsiung Liao <pesder gmail com>写道:
大家好:

 經歷了臺中的聚會之後,深深感到中文輸入恐怕是邁向 GNOME 3 的一大問題 (還是其他場都很順利呢?)

 我們遇到的問題可能是現成的套件包都不一定有編譯 GTK+3 的 im 模組,也就是當 GNOME 前幾版在努力
讓舊有程式過渡到 GNOME 3 時可能我們中文輸入法的部分沒能跟上,當然,在 openSUSE 方面似乎是在編
譯時開啟 gtk3 的部分就有基本支援了。

 另一個輸入法的大問題就是新的面板概念讓輸入法狀態圖示沒辦法一直保留在系統匣,因為這次是採「有事
才通知」,所以就沒辦法一直停留在使用者眼前了。還有似乎在某些 gnome-shell 介面中(如搜尋)是沒有辦法
顯示組字視窗的,這也會變成一個困擾,因為使用者無法看到目前文字輸入的狀況,也就成了另一種盲打。

 當然我只是個翻譯的,也不了解問題真正的原因,不過我想這會是中文使用者的共通問題,在各大 distro
轉換到 GNOME 3 之際,不知有沒有辦法及時解決這個部分呢?

 因為看到大家都沒出聲所以才提一下,如果已經有最佳解的話就略過我這封信吧,謝謝。

--
by Chao-Hsiung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