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5?B?UmU6IEV2aW5jZSCkpKTlr324SLDdw0Q=?=



2010/10/6  <gnome-tw-list-request gnome org>:

> 2.4.0 之後,FreeType2 已經預設編譯時開啟 bytecode interpreter.
> 但 FreeType2 現在應是選擇性開使用 bytecode interpreter 做 hinting,
> 即盡量不用專利技術,但是那些不開會爛得字型則例外處理[2][3]。
印象中有幾個問題:
* 如xpdf / libpoppler 之類使用freetype描繪ttf字型,如果編譯時freetype BCI關閉的話,
  即使事後換用開啟BCI的freetype lib.也是會字型破碎。所以不是單?層可以解決。
* 強制autohint或是指定hintstyle為hintslight的話,好像會強制關閉BCI。 (fontconfig的設定)
  西語系BCI主要只用在hinting,但細明體跟標楷體不開的話就是會破碎。
* 對於軟體專利有莫名堅持的distro就只好自力救濟了。
  ex. freetype-freeworld package
  原始碼裡面也有寫了,無論是中西文不管autohint再好,也好不過native hinting。
  以前卡到專利,用autohint/autofit是不得己的做法,現在專利都過期了,
  就字型美觀的角度,為什麼不就預設開啟就好?


-- 
Best regards,
Yuan Chao


[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Thread Index] [Date Index] [Author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