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B?UmU6IEdOT01FKFRNKSDkvb/nlKgg57C957SE5rOo5oSP5LqL6aCF?=

在 2010年8月24日上午11:11,李柏鋒 (Pofeng Lee) <pofeng gmail com> 寫道:
> 感謝 Rex 提醒
> GNOME(TM) 使用 簽約注意事項
> 請大家一起研讀一下
> http://live.gnome.org/Trademark?action=AttachFile&do=view&target=user_group_agreement.html
> 1. 第五條
> 2. 第一條 d 項的財務管理方式

嗯,用中文說明一下我覺得特別需要注意的幾點事項。

這份 User Group Agreement 的主要用意是確保 GNOME 商標[1]的的授權與合理使用,
條款中定義了商標的使用方式,以及利用 GNOME 相關商品營利的規定。

COSCUP 今年與 GNOME.Asia 的合作期間,相關視覺設計[2]亦回覆給 GNOME 基金會確認。

第一條 d 項,說明銷售相關紀念品的盈餘支配方式,應該寄存於立案非營利組織 (tax-exempt entity)。
超過 US$ 1000,應寄存於主要推廣 GNOME 的立案組織,營收應用於推廣 GNOME 活動事務。

第五條,非立案社團 (Unincorporated Associations, 即我們目前狀態)
社團應該有內部管理章程與明確條款,讓 GNOME 基金會知道誰可以代表社團。

依照目前相較為鬆散的組織架構,我們是不是就讓自願的朋友如 Max 代表即可?
但為了確保商標不遭到濫用,建議負責簽約的朋友列於 gnome.tw 網頁作為協調人,方便社群找到人。

第八條,GNOME 可能提供一些服務或福利給使用者聚會。
Brian 那天跟我提到,如果本土社群成立 GNOME User Group,
明年或可贊助講者來台灣參加 COSCUP,或台灣社群有興趣,也可主辦 Hackfest 等活動[3]。

[1] http://foundation.gnome.org/licensing/guidelines/
[2] http://live.gnome.org/action/show/BrandGuidelines?action=show&redirect=LogoGuidelines
[3] http://live.gnome.org/GnomeEvents

Best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