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借问香港VPS(总结帖)

关于VPS速度的话题,现在调查了好几天,总结如下:

1. 如果hosting plan能满足你的需求,不必用VPS的话,选择香港的ICD Soft或
   澳门的http://www.hostmacau.com/ 。注意hosting plan不比VPS便宜。
2. 如果你一定要VPS,目前是vr.org的香港主机比较快(最快的一家现在没货,
   因为其最后一台我买了)。

我人在兰州,只能调查兰州电信,好在朋友Samuel帮助我调查了北京网通的情况, 数据见所附邮件。

以下是详细说明:

去掉较慢的服务商,这里只列出较快的服务商清单。名次倒着排。

 * linode是较快的服务商中最慢的,在日本。目前bjgug.org跑在上面。
 * 出我意料之外,美国的sdf.org提供的主机比linode快。sdf.org的特色VPS业
   务是能提供NetBSD及Plan 9。Plan 9,这个少见吧,你在上面搞什么别人都黑
   ^h红不了你,没有红客懂Plan 9呀。(http://sdf.org/?join#vps 说:每月7
   到28美元)
 * VR.org提供的香港主机更快一些。
 * 两家澳门主机服务商更快。其中: http://www.macaueb.com/ 的主页极土,
   并且VPS页面打不开。http://www.hostmacau.com/ 只提供virtual hosting
   plan,倒是只做网站够了。
 * 第二名是ICD Soft。这是前面Christoph Meng说香港不错的服务商了。没有
   VPS,只提供virtual hosting plan。
 * 第一名是locvps的香港主机速度最快。这家值得多说明一些:

   他们有两个香港测试地址,从whois来看处于不同机房,都是在最快的机器之
   中。这是大陆人办的vps公司,从他们的两 个测试网址都是ip地址就可以看出
   来(偏好用ip地址,不到必须上网站时不用域名,这是一个大陆IT行业的习
   惯。)这家公司的最后一台香港 vps已经被我订购了。不过,即使有货,您也
   别急着买,其界面设计得不合理同时有javascript bug,您按正常思路操作,
   有货也是买不到香港主机的。最好是下单前和他们联系,确认你的订单正确。
   我前后和他们沟通了五次左右得到了正确的主机。

   这家公司的大陆特色不止如此,比如,如果您是他的用户,登录后能看到“免
   备案军参服务器”类别,当然其下已经卖光了。“军参”很奇怪,是指总 参吗?
   再列一些他们的问题:

   1. 帐户密码是明文的(“您刚才创建的账户管理密码是xxx(此处明文),请保
   存好。您的主机root密码稍后提供”)
   2. 导航栏有javascript bug。
   3. 产品列表MC Xen,意思是洛山矶的主机,一般人看不明白吧。买后才有明
   文“洛山矶”出现。
   4. 里面bug更多,比如提交完bug report又叫提示bug report,还以为原来的
   没有提交上去。小的javascript bug多得去了,就跟 script kiddy一样。
   5. 主要的技术支持是QQ号。

   问题这样多,但是仍然有很多人选择他们,因为,在香港服务商中,就他们清
   楚知道你为什么不在大陆租主机(不愿意备案),以及你为什么不离开大 陆
   租主机(所服务的访客全是大陆的)。他们是专门做这个市场的。

   但是,浓厚的大陆特色也保证了当政府管他们要你数据时,他们会给的。考虑
   我的目的不是保密隐私,而仅仅是不愿与备案制度合作,我可以忍受这一 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