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北京GNOME用户组网站改版需求

2013/8/27 tong hui <tonghuix gmail com>:
最近需要紧急转移北京GNOME用户组的网站,而与此同时,之前的网站因为各种问题
而遭受各种诟病。

先要谢谢杜韡当年把这个东西弄出来。首先得有一个网站,才有东西可以供诟病呀。
这也是年久失修,当年是个有“先进性”的东西。

现在亟待进行原网站升级改造,顺便咱们也可以提出新的需求。

现在已经不升级硬迁过去了。急要的事已经处理,此时我们可以放心提新需求,没有剑
悬在头顶上。

a. gnome本身就是一个十分重视联动的项目,因为它本身不做终端产品。所以建议加强
联动。

b. 做得更为亲民。这一点我详说一下。大多数Linux用户用gnome,gnome用户组可以发
展得像linux用户组一样有包容性,甚至更好,因为linux用户组还有开源硬件和服务器
应用这两块,而这两块几乎是没有什么普通“用户”的(即他们自己是他们的用户,或者
说他们的“用户”是程序员),有时候这两个话题可以起到吓走用户的目的。gnome用户
组风格上可以更亲民。

具体怎么做?

a. 加强联动,比如可以这样做:

1. 多开一些栏目,许可所有用户创建活动,其它开源组织也可以发表活动。只要活动
通知、邀请功能过硬,单靠平台功能,就能吸引其它组织的宣传部长来注册帐号发表活
动。同时显示我们的社区合作动力。
2. 许可用户在上面开自己的博客。

b. 在亲民方面,又比如,本站适合做频道,使下面的工作组发表一些podcast、文章或
视频,比如评一评新的gnome平板电脑,比如聊一聊gnome的高级使用技巧。当然下面的
问题是频道做出来了,谁做内容,毕竟内容才是难做的。我想:只要做起来。能弄几人
做一两期内容,先发到youtube上,然后补上网站的频道功能,也是可以的。我原来做
红茶项目,就很适合做成频道,现在当然没有在做,人都不在北京已经快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