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3.8 ibus默认输入法的问题

gnome 3.8集成的ibus感觉还行,不过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东西没有设置默认输入法?它貌似是已退出gnome时的状态作为默认状态的。如果我这个窗口正好是中文输入法,如果我关机了,那么我下次进来默认输入法就是中文了居然。我想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问题?

我觉得这是一个bug。首先只保存退出的输入法状态非常的奇怪。因为下次进入的时候它只是单纯的把默认输入法设置成了这个退出状态而已,它无法做到输入法状态的完全重现。这个状态的保存显得非常多余!

没有默认输入法,就无法确保每次打开窗口时输入环境的一致,这非常糟糕。我不希望自己在退出gnome之前还得看看右上角的输入法是不是我希望的默认值!

--

Perfection is achi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