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2312?B?0bDV0iBUT0RPc6O6z/K/qtS0z+7Ev7mxz9e1xNK70Km9qNLp?=

文章来源:http://www.oschina.net/news/26465/find-the-todos-in-opensource-project

常常有人跟我讲他们想参与贡献开源项目,但是不懂如何入手。我这里有一些建议:
git clone repository_url_of_some_open_source_project target_directory
grep -RIn TODO target_directory/*

找到你感兴趣的项目,用 SVN/Git/Mercurial 等工具把代码拉下来,然后用grep命令找出源代码中的 TODO 标记的地方。“-RIn”参数告诉grep做递归查询(-R),跳过二进制文件(-I)并且把行号返回在结果中(-n),就这么简单!在返回的结果中,挑选你感兴趣又力所能及的就可以动手了。

TODO 和 Bug 不一样。Bug一般是由用户提交的,外部可见的一些问题。而TODO一般是开发者自己标记的,代码中可以改进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做。TODOs 常常被遗忘,因为没有一个正式的系统来跟踪这些TODO的后续情况。下面的表格列出了 GitHub 上最受关注的15个项目的 TODO 情况:

Project name Number of TODOs
bootstrap 7
nodejs 904 (many of these are v8 TODOs)
rails 77
jquery 7
html5-boilerplate 2
homebrew 22
spoon-knife
impress.js
backbone 4
diaspora 16
three20 25
devise 2
jquery-mobile 60
three.js 43
express 3

当然,有些项目可能没有 TODOs,但是通常来讲去解决开源项目中的 TODO 问题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原文链接OSChina.NET 原创编译

--
白清杰

喀纳斯自由软件专卖店

为儿童提供操作系统

TEL:13810436018

Mail:linuxbqj gmail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