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2312?B?0a/OytPDyrLDtNTL0NBHTk9NRSAz?=

 1. Ubuntu:因为官方不默认搭GNOME 3,故怀疑其GNOME 3支持力度低,比如打包
    和解决bug不及时,引起GNOME 3整体用户体验低。
 2. Fedora: 优点是除了Ubuntu这是最主流的。但是trends.google.com显示
    Fedora的因特网搜索量过去八年一直在下降(现在 还在降)。虽然,所有
    Linux发行版的搜索量似乎都在稳步下降,这种环境下也许降得不快就算胜利。
 3. OpenSUSE: 优点是本社区有人。但是一样每年搜索量在下降。

另外,我个人觉得社区有人讨论、支持,对我是个强力推荐因素。就是说,哪个
Linux拥有我认识的GNOME 3用户,我就选哪个Linux。为什么?我专门解释一下:

    我自己曾经在做从Windows迁移到Linux的业务(后来客户数量上不去无法盈利
    停了),过去一位十分开明开放(不 守旧)的律师客户对我说的最能表达我
    的想法:“我到是想换成Linux提高安全性,试了一下Linux,网上也搜索了一
    下,觉得用这种东西好 像需要熬夜呀,又回到学生时代了。我已经年纪大
    了,熬不起了。”我本想说“有服务商就不会这样”,可是当时我刚刚停止做
    Linux客服,而全 北京我只知道有我这一家服务商,没的可推荐的。我当时
    想,如果社区抱团支持,可以补这个不足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