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B?UmU6IOWbnuWkje+8miDor6Lpl67nlKjku4DkuYjov5DooYxHTk9NRSAz?=

2012/7/2 tong hui <tonghuix gmail com>:
> 所以Linux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就提出了User Group的概念,在用户组里,既有松鼠,又有小马。大家互相帮忙,教学相长,最终达到共同提高。。。
其實松鼠懂得進用戶組,嗎?Google
Groups的Web界面基本被牆,然後郵件列表的方式很多人也不了解不熟悉不習慣。好不容易進了之後,松鼠懂“提問的智慧”嗎,懂不要回復摘要郵件嗎?我覺得用戶組是絕大部分小馬,少部分松鼠和老牛。

> 但这又与主流的客服观念不符,传统客服观念是服务独享的,而不是用户组这样服务共享,所以用Linux的人不多,用户群也仅限在Geek领域。尤其是在中国,用户组的发展在近两年出现了下滑趋势,同时GNOME和KDE过于激进的改变,以及金融危机所产生的广泛的浮躁之风对开源世界的影响日益显现。凡此种种,都在让Linux用户越来越少。
用戶組下滑?反正廣州和香港是重新活過來了,雖然並不是特別熱鬧。
從一種世俗的眼光看,我覺得用Linux應該是一種bargain。一方面,不付費就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各種軟件。另外一方面,也要有一些付出,比如要懂得一些命令的使用,至少要懂得在終端裡面複製別人的命令然後貼出結果、又比如在提問報的時候要懂得“提問的智慧”,不能把自己當“客戶大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