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UTF-8?B?5a+75om+5b+X5oS/6ICF5Yi25YGaT3BlbkNE?=

设备:

家中有三台带有CD刻录功能的电脑,加上两个便携CD刻录机。这样就有五台设备可
以用于刻录了。工作流程应该这样做。

去我家之前的准备工作:

   1. 从淘宝之类地方买一批光盘袋子。注意越透明越好,不是越厚越好,因为我
      们没有准备专门的纸封套,人家全凭从袋子外面看里面是什么东 西。这些
      东西到手后,带到我家用。我回头付钱给你。
   2. 如果你有便携光驱,带上到我家,即使是只能读不能刻的那种,也许也用得到。
   3. 考虑带一个LiveUSB,并不是每台电脑上都有Linux,也许用得到。
   4.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上带有火线(IEEE 1394),一定要带上。有一台设备
      好像是只能用火线的(火线也确实很适合刻录,因为支持DMA嘛,相比火
      线,USB设备狂占CPU)。

在我家的准备工作:

_测试打印:

    三台带有CD刻录功能的电脑中有一台白色运行Ubuntu,一台深灰DELL电脑运行
    Debian,最后一台黑色 Windows 2000。先试着给五张空白CD打印光盘表面。
    建议在Windows 2000那台上做这件事,这是因为厂商提供光盘表面打印程序时
    仅提供了Windows版。请自己先看看Windows 2000上是不是已经装好了打印驱
    动和光盘表面打印用的工具程序。如果没有自行下载安装一下。测试打印正常。

_测试刻录:

    使用五台设备(三个电脑加两个便携刻录机)每台刻一张,然后送到支持质量
    测试的那台刻录机上(一台绿色的浦科特,可移动 设备--绿色的刻录机很
    少见,表明它的功能也比较特殊),测试刻录质量。相关的测试方法只要网上
    找搜索qpxtool并照着走就行了。找到质 量较好的几台刻录机来用于刻录。

    注意:

        * 能测试刻录质量的只有一台刻录机,就是绿色光驱那个便携设备。那个
          设备有USB兼容性上的历史不良记录,请用它的1394口。这 就是要你带
          1394笔记本电脑的缘故。如果你没有1394电脑,家中应该有一台还没有
          用过且不带光驱的新电脑,
              o 或者问我老婆要家里有没有PCI或PCI-E接口的1394卡,把1394卡
                装到新电脑上去。
              o 或者把绿色光驱从便携壳子里取出来,装在新电脑上面。
        * 测试刻录质量是为了选刻录机。qpxtool可以测试出盘中有多少错误,
          这比测试读不读得出来要高明多了。
        * 测试刻录质量以便选择用哪台刻录机,这很重要的!不要拿个能刻录的
          机子就大量做。有很多刻录机新刻出来的盘就有大量错误,放不了 几
          天就读不出来了。这样的事我经历多了。

开工:

    选定哪些刻录机用于刻录,开始刻录了!把刻好的末测试的盘、刻好测试过的
    盘、没刻的、放弃的光盘都分开放,工作顺序确定 好。先打印光盘表面,再
    在质量好的光驱里刻,再拿出来放到质量一般的光驱中读取并校验md5。为什
    么要先打印光盘表面呢?这个我也不知道,印 象中打印机说明书里这样说
    的。最后,刻好的装在袋子里。

    注意:

        * 尽量每张光盘都做读取测试。读取测试很重要,不然来客对我们印象不
          好。我们都记得自己拿到一张不能用的光盘时有多气馁。读取测试 有
          两种办法,
              o 一是dd if=/dev/sr0 | md5sum,
              o 二是:光盘根上有antiviri.md5,里面是所有重要文件 的md5
                值,检查这个可能比检查  要来得快速一些,并且如果你用
                Windows那台机器检查,可能只能把文件拷贝出来检查md5值,没
                办法直接检查整个光盘的md5值。(当然你可以把 Windows那台
                机器用LiveUSB带起来,不过这样就没办法用它打印光盘表面了)。
        * 读取测试是为了测试光盘。和前面的质量测试测光驱不一样。前面的质
          量测试(qpxtool)每个光驱刻一遍测之就行了,并且必须 用指定的设备
          测试;读取测试用哪个设备都行(旧的也很好),并且尽量每张盘都测
          试一遍。

注意这些信息:

   1. 装Windows 2000的那台电脑,估计你会用于打印光盘,上面的光驱最旧(它
      是SCSI设备),也许测试结果显示它最不宜用于刻录,但是适于用来测试读取。
   2. 按统筹方法,你要是先把光盘表面打印好,再做刻录,估计是不如一边打印
      一边刻录快。
   3. 我们要做的openCD不是DVD,要用空白CD来做。家中也有可打印可刻录的空
      白DVD,先不要用它们,它们是为另一个目的准备 的。实际上过几周我要出
      兼容Mac OS的OpenDVD,家中空白DVD是为了那个留着的。
   4. 如果我老婆留着吃饭,那就吃。
   5. 我家的地址另外私信发给你。

--
锐业软服(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Real Softservice 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北京市朝阳区 富尔大厦 (Full Tower) 3301A
(金台夕照西南口出门南行100米右侧)

http://www.realss.com
Tel: +86 (10) 010 - 5287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