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UTF-8?Q?=E5=8C=97=E4=BA=ACGNOME=E7=94=A8=E6=88=B7=E7=BB=84=E7=AC=AC?= =?UTF-8?Q?=E5=8D=81=E6=AC=A1=E4=BC=9A=E8=AE=AE=2FThe?= 10th BeijingGUG Meeting 08/19/2009

On Thu, 2009-08-13 at 09:19 +0800, Zhang Weiwu wrote:

> 远端大聊其天对于新来的人很有好处,他一来,就有朋友和他谈起来了,如果找
> 到
> 有谈兴和共同话题的朋友,就是愉快体验,于是下次想来。这是我当初被吸引参
> 加
> blug的原因。
>
> 但是仍需问大家意见,因为这种同生人聊天的习惯,西方过去也不流行的,最近
> 几
> 十年才开放起来,并成为社区吸引力之源。中国人腼腆,恐有负作用。问大家这
> 样
> 会不会好。

我觉得挺好的。这种聊天主要是三两个人之间进行的,而不是把新来的人直接拉到
台上去做自我介绍、做演讲。腼腆的人反而应该更适应这种氛围,也就是说既不会
被晾在一边,也不会一下子到前台去。我也比较喜欢blug的那种方式,而且我自认
为是个腼腆的人。

说到这一点,我觉得 bjgug 的氛围就更正式一点,比如每次的自我介绍,活动时
大家坐的方式像上课一样。当然这些都受环境的限制,在餐馆肯定比较放松,在会
议室就更正式。

再一点,我觉得在 bjgug 里大家的交流不够,i.e. 听讲的时候多,闲聊的时候
少。我希望线上的交流能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