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视频技术问题

微信和媒体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微信更多的是作为沟通工具。当然现在微信的功能已经逐步扩展到了媒体领域,而像weibo这样的服务也增加了很多沟通功能,但是如果是官方发布信息的话,应当单纯以发布为主,不涉及个人之间的沟通,所以不涉及到个人领域/隐私。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像weibo, twitter这样的第三方媒体,不依赖于本地的non-free客户端,可以直接通过基于开源的浏览器和开源的协议进行访问。

而且关键的是,即便是使用weibo作为官方信息发布渠道,我也不是很赞同,因为所谓“官方”发布渠道,应该具有首发性和唯一性(也许是我们的会议/社区网站),其他媒体发布属于转载,这种转载属于个人行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对第三方服务的依赖,同时降低社区/会议的运营成本。

总结起来,所谓的微信”公众“账号,本身就不应该存在。而官方“微博”,官方"twitter",也都应该是虚设的。任何所谓“官方帐号”,都是在转发消息。作为社区成员,也可以以个人身份在任何媒体上转发,同时附上消息来源。

刚看到这封信。参与晚了一步。

我感觉这里有个误解,搞开源自由软件就绝对不能使用商业服务。

www.gnome.org 官方主页的右下角有四个图标分别是最流行的社交媒体的GNOME帐号链接。截图不方便,麻烦个位点过去,拉到底仔细看看。

或者谁能给个解释 在推过自由软件方面,facebook和weixin的区别是什么?

或者说我们的联系方法可以改成邮件,
​IRC这种。但作为公共平台,比如​
 公众帐号 是完全可以用的。或者谁能解释一下在这方面weixin和weibo的区别?

​更扩展的讨论是 一个使用自用软件 提供的商业服务 能不能被用来推广自由软件?​

谢谢

​Lance Wang​

GNOME用户组不应该使用微信群作为官方的联络方式,请不要误解,不要把个人领域牵扯在内。作为个人,使用什么工具和朋友联系,那是个人自由,个人权利。
GNOME用户组,包括GNOME Asia 应当立即停止官方微信群,尤其是所谓的公众帐号。

这个问题我正在写邮件,还没发出来,就暂且在这里讨论了。

--
Lance Wang

U+738B U+4F36 U+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