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正回升到測試低點



Title: Newsletter
新聞通訊
Friday, November 2, 2001


技術面評論更新
English Version
Bob Dickey
總經理研究報告
for RBC Dain Rauscher Wessels

市場評論:
我們認為,市場正回升到測試低點。交易量與進一步下滑的指數,以及新高點與新低點計數均不如9月底的低檔般負面,這種情形在低檔期間來說是正常的。這顯示出市場正處於兩週期的次低檔區間,低檔的幅度將可望比9月為高。DJIA的支撐是8,800點,至於Nasdaq則是在1,600點左右。我們認為,這些幅 度並不是穩定的,我們相信此測試可能會高於或低於價格。我們相信這些測試期的重要性並不是因為這是交易員的買點,而是該測試期將可能提供數個月,甚至是未來數年的最佳買入機會。就時間與價格而言,目前的測試低點相當接近,且隨著買入時機愈發接近,將增加投資人在定下正 確買入決定的風險,然後卻錯失了未來復甦期的最佳部位。復甦的正常指數期即是隨著時間流逝市場卻未出現大幅上揚趨勢時,並在近期內找出時機來銷售股票以獲得適當利潤。暨嚴重的賣空之後出現的市場復甦通常相當緩慢,且不穩定的情形亦會持續一陣子,但是就長期發展潛力來說 卻是不容小覷的。雖然現在是相當艱難的交易時期,但是我們相信目前是建立長期投資組合的絕佳時機。
更多資料請至Make-Cents.com

Concourse Securities

反彈格局大小 唯量是問
週三晚間美國公佈第三季GDP,結果較市場預估佳,美高科技股也如願出現反彈,加上立法院趕在最後一天將年底入會WTO的相關法案全數通過,理論上對台股是有利,週四台股也如預期反彈,但在成交量無法配合放大的影響下,週四的反彈似乎有氣無力跡象,若是未來成交量無法有效的溫和 放大,4104點有可能就是本波反彈滿足點。由於距年底立委選舉僅剩29天,以最近各黨口水戰如此嚴重,及台股已回到接近911事件的位置,若沒有更大利多配合,投資人是否願意在此還大量進場做多,看法相當分歧,所以本月10日之前,指數有可能處在月線與季線之間整理。至於類股方面,立 院已正式休會,土增稅半闖關不成,短線已正式轉弱,不用急著進場。電子股方面成交量佔大盤比重高達88%,仍是目前人氣匯集處,前波軋空股,矽統、精碟、台積電今日已有走穩現象,但在漲幅已大之下,不建議進場做多,可留意11月初即將公佈10月份營收,有機會成長的個股,逢低佈 局獲利可期。
更多資料請至 Make-Cents.com

研究新聞

CSFB
企業基本面與評價下滑
企業基本面與評價兩方面終於都跌到了最低點。隨著重要組件接連幾季的下滑,以及連續五季的組件評估降級,我們並不相信 PC 組件的成長會出現連續大幅走貶的情勢。
介紹委外採購指數與訂單記錄
委外採購指數會追蹤IT與企業處理委外採購事業。訂單記錄是用來預測每個大型企業每季與每年的訂單進展,基於月報、季報或年報的方式。
CSC將於今日收盤後公佈其F2Q01營收報告。我們預期該公司的收入為26億美元,EPS則為0.37美元 (相對於公認的0.38美元)。
微軟
達成暫時性的托拉斯判決協議
MSFT/DOJ 昨日達成反托拉斯訴訟案的暫時性協議,但是尚未正式簽署與定案。

更多資料請至 Make-Cents.com

Argus 市場報告
市場摘要:
本報告中包含:
*評等變更:將 Eastman Kodak 升級到「買入」。
*成長股票:MAPS 公佈營收報告,同時我們降低了 2002 年的EPS 評估。
*有價股票:調高「買入」評等VLO在 2001與2002年的評估。
*有價股票:「買入」評等WMB公佈。

EASTMAN KODAK 公司 (NYSE: EK)
我們打算將 Eastman Kodak的EK股票評等升級到「買入」,但是我們強調該股票適於那些追求收入的投資人。Eastman Kodak  (NYSE: EK) 目前已將其股息增加到每股1.80美元的年率,但是需言明的事是,股息將會每年支付兩次,而非每季 (7月與12月)。

更多資料請至 Make-Cents.com

RBC Dain Rauscher Wessels
市場摘要:
Planar Systems 公司 (Nasdaq:PLNR)
強勢買入-積極型;價格目標:21美元 (先前價格:34.00美元)
公佈第四季營收報告;降低FY2002 的EPS預估
公佈第四季營收報告;降低FY2002 的EPS預估
第四季營收成長了35%,且實質上與我們的評估相符。
FY2001的利潤與營收均大幅增進。
FY2002 因經濟疲軟帶來的負面影響導致核心事業成長趨緩,以及許多新事業開發時機的延後。
我們基於對該公司的估價而保持「強勢買入-積極型」的評等。

更多資料請至 Make-Cents.com

傳送電子郵件給好友               友善列印格式

Make-Cents.com 電子郵件中心: 訂閱不訂閱 Make-Cents 的新聞通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版權 © 2001 Make-Cents。版權所有。



[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Thread Index] [Date Index] [Author Index]